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韓國大邱縱火案~

去韓國的時候,導遊跟我們說真實故事,讓我哭了的就是這個!!!
因為我也是用聽的,有些不是很正確,我就大概講一下~~


有一對母女,女兒小的時候,爸爸就過世了!!母女倆一直都相依為命~
因為一個女人賺不了甚麼錢,所以一直都很貧窮~女孩也都知道媽媽很辛苦~
直到媽媽努力的把女兒養到大學了,因為上了大學,女孩的同學們都有新書包和新鉛筆盒
女孩很羨慕,從小到大都沒跟媽媽要求甚麼,於是這次,他跟媽媽說了,他想要一個新書包。媽媽有點面有難色,因為這個月賺得不多~於是就跟女兒說:媽媽這個月賺的不多,等夠錢了,媽媽一定幫你買~ 但女孩很生氣,就不跟媽媽說話了~隔天早上,媽媽一如往常的幫女兒做早餐,放在桌上就去上班了~女兒醒來一看,因為生媽媽的氣,不吃就上學去了~媽媽在下班的路上,看到路上有人在賣書包,而且很便宜,於是就買了~開開心心的要回家送給女兒。搭上地下鐵,準備回家~但誰知道那天,有個神經病,聽說壽命所剩不多了~於是很氣憤,為甚麼老天爺要對他這樣~於是一上了地鐵,就開始潑汽油,最後點燃了火,就這樣燒了起來~大家開始察覺不對!!想拼命往外逃,卻無能為力,媽媽知道他逃不出去了,拿起手機,想打電話給女兒,女兒放學回到家之後,發現桌上的早餐都沒收,媽媽也不在,想一想覺得很奇怪,這時間媽媽該回來了~但不以為然的進房間看電視了~這時手機響了,是媽媽打來的~因為還在生媽媽的氣所以不接電話,媽媽只好傳了簡訊給他~後來,女兒在電視上看到了縱火案的消息,才查覺不對,警察剛好就打電話來了~女兒聽到之後,立刻奔向醫院~醫院裡,醫生護士都忙著處理屍體,女孩就找了個不忙的警察,跟他形容媽媽大概的身型和髮型,那位警察想了一下~就把他帶到一具屍體面前,掀開了白布~女孩當場嚇傻了,因為火已經把媽媽燒的不成人樣了,只能靠著身上的衣服和包包還辨認,女孩慌了,手機拿起來,想打電話,但卻不知道打給誰,這時有封簡訊傳來~是媽媽傳的:女兒啊,沒辦法親自把新書包送給你真的很抱歉,不用等媽媽了,媽媽可能會很晚才回去!!還有,媽媽愛你。警察拿了一個被燒壞的包包拿到女孩面前:這是你媽媽死前一直抱在懷裡的東西,我想應該是給你的。女孩開始大哭,喊著〝媽媽對不起......〞

導遊講到這裡....我就哭了~ 後來導遊說,有人整理了所有死者死前傳出去的簡訊,有一封很令他印象深刻,是男朋友傳給女朋友的,韓國很常打:ㅋㅋㅋ 等於中文的:ㄎㄎㄎ 那位男生打了好幾行的ㅋㅋㅋ,最後說:你這個三八,不要再黏著我了啦~我不愛妳了!!

打這句話時心裡會有多痛....導遊說他看了也是一直哭...或許我講得有點弱吧~~請見諒啊!!
但導遊講的時候,我真的哭慘了~~以下是我上網查了一下之後的結果:
↑ 這是燒起來的樣子

↑燒毀的地鐵車廂~





↑ 死者家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